蜡笔懒猪

转载请一定要跟我说,不然算盗文,谢谢!


不要爱我。

「四人组·奇杰」论猎人授星典礼发生的那些事「一发完」

内含奇杰不是特别多但也绝对不少,而且是主cp「已交往设定」


可能四人组﹥奇杰。



00.


  奇怪的是,那天的所有猎人好像都不在乎那场授星典礼是盛大的全球直播。


01.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


  杰·富力士是这么想的。


  “奇犽!快点啦!”


  他的语气富含的情感依旧像寻常一样饱满的,不过这次沾添了几分喜悦。时时刻刻都显现出声音的主人热情充沛的感情。


  这也是奇犽·揍敌客最喜欢的声音。


  “啊——啊,知道了知道了!不过就是一场授星典礼吗?真不知道你在兴奋什么。”


  奇犽嘴上一直在嘟囔抱怨着,但实际行动确实比小杰催他之前快了许多。


  小杰愉悦地勾了勾唇角,他走到刚收拾好的奇犽旁边,轻轻地抱了他一下。


  “嘛嘛,奇犽为什么不激动呢?”


  “这可是授星典礼,而星是猎人光荣的象征哦!”


  “而且啊而且啊!这不仅仅是一场授星典礼啊!今天可以见到酷拉皮卡和雷欧力诶!!!奇犽不高兴吗?”



  落地窗旁,阳光洒落。麦色的肌肤显得他十分健康而有活力。


  “小杰,犯规了啊.....”


  阳光同样洒在奇犽撇开却又慢慢转回来的脸上,折射出的却是一种苍白的美感。


  他轻轻搂住小杰的腰,然后将脑袋埋在他的脖颈。顺势乘着微风浮动的银白的发丝挠得小杰的脸颊有些痒痒的。


  “好啦奇犽!我们再这样的话要迟到了....!”


  小杰笑着打断,提醒似的拍了拍奇犽的后背。


  “哼......”


  奇犽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依依不舍地放开了小杰,然后走去打开门,再转过来,向小杰伸出手——


  小杰自知他已经把话听进去了,于是笑着把手搭上。






  “遇见奇犽真的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了!”





02.


  授星典礼,全球直播。

 

  来到这个猎人的聚集地,小杰倒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毕竟他和雷欧力曾在这上演过一出“忠诚之人见友人康复不受控制狂奔起跳抱住痛哭流涕”名场面的。

  

  因此这里的大多猎人都对小杰有较为深刻的印象,更何况小杰还是金的儿子,无论是什么猎人都是会有些许耳闻的。


  于是小杰自信满满地打开典礼大门后,大片的猎人转过头来看他,他也只是从容不迫地挠挠头,然后笑着打招呼。


  “大家好久不见啊!”



  众人一看是小杰,脸上的笑容也说来就来。


  “呦,是小杰啊,最近过得还好吗?”


  “小杰!你还是跟从前一样可爱啊。”


  “哈哈哈哈哈,小杰你可终于来了!我们可是一直在等你嘞!”


  奇犽默默地站在小杰后面,没有多说什么。


  “感谢大家的热情,总之我过得不错就对了哈哈哈哈哈。”

小杰在社交方面确实很厉害。

  



「“小杰”?虽然不知道小杰是谁但有一种强烈的团宠感觉」


「元气满满的小孩啊!跟在场的人比起来年龄差感觉好大.....」


「拜托,这可是猎人诶!猎人!有些人一辈子都考不出来的职业,他们俩才多大啊?!」


「我也好羡慕他的社交能力啊,可恶,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暗戳戳举个爪,我感觉他们俩好帅啊,那个站在小杰的后面的男孩真的,帅得我哭死。」


「白毛诶!!」




“小杰,找个位置坐吧。”


奇犽在小杰背后淡淡开口。


小杰也早就习惯了在自己面前与在不熟的人面前不一样的奇犽了,于是他看着人山人海的座位席,犯了难。


“那个,大家有谁能帮忙挤出两个座位啊?”


大家回头,见说的人是小杰,便争先恐后地挤出位置来。


“小杰!这里有!空的很呢!”


小杰刚想答应,然后说声谢谢,结果旁边的人都在大叫,生怕小杰不选他们。


“小杰!我这更宽敞!”


“屁!明明是我这里更宽敞好吧!”



“我我!小杰,这里!”


小杰犯了难,他慌张地左右看去,然后有些头昏脑涨的。



他最不擅长的,就是做选择了啊.....


炽热的手掌突然被冰凉的手紧紧握住,小杰便被奇犽拉着去找座位。


奇犽坐下,小杰便坐在他左边,他也好奇地转头看了看自己的左边是谁。


好的,是酷拉皮卡。



小杰感激地看向奇犽,仍然握住他的手。




“奇犽真的,就算是他不擅长的事,但只要他发现我的为难,就会主动为我解围!”





03.


事实证明奇犽确实对授星没有太大的兴趣。


他的姿势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潇洒——单腿放在椅子上,头外轻放在小杰的肩膀上,神情慵懒地在那打游戏。


「可恶啊,被这个小男孩装到了!」


「可真的好帅啊!」


「笑死了我哥刚刚过来看了一眼我的电视屏幕,然后嗤笑一声跟我说这就是一自信小孩,然后我跟他说但这小孩这是你五年都考不上的猎人诶——他当场就对着电视跪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楼上哥哥我心疼一秒。」


   「感觉他跟小杰的关系不一般啊......」


   「好基友呗,不过我喜欢他们俩的性格,有点互补的感觉。」


   「哭哭,就我觉得旁边的金毛也很帅吗?」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酷拉皮卡,好久不见呐,你最近过得还好吗?”


   小杰倒是无所谓奇犽的姿势会对他造成什么负担,他偏头看向久久未见的友人,有些兴奋地问。


  “最近过得属实不错呢.....小杰,能见到你我真的很高兴哦,那你呢小杰?最近过得怎么样?”


  一向睿智的猎人在遇到多年前并肩作战的友人后,也会放下警惕并且谈笑风生。


   “我吗?”小杰那双金黄的眸子充满了笑意,他幸福地眯了眯眼牵起奇犽一只打游戏的手,展示在酷拉皮卡面前。


  “我和奇犽过得很好哦!”


  酷拉皮卡是很早就知道他们关系的人了,他看着面前牵起的手,笑得真诚。


  “那就好啊,我还总是担心你们俩像从前一样长不大拌嘴呢。我想想....好像是中午饭吃什么,走路走左边还是右边这种事情都会吵起来吧?”

他看准了摄像头转过去的时间,毕竟这种隐私问题还是最好不要让多的人知道。


  “酷拉皮卡!”这次换奇犽不高兴了。


  “你懂什么啊?这是情侣中的情趣!唉,算了......像你这样的单身汉不知道也正常。”

奇犽还装作无奈地眨眼看他。


  酷拉皮卡维持的笑容抽了抽,不过幸好他最擅长的就是捕捉语言中的漏洞,于是他笑着问奇犽:


  “所以你们12岁的时候就在一起了?还一起制造情趣?嗯?”


  “如果是12岁的话,在一起是还没在一起吧...?”小杰认真地思考了下,然后不确定地得出结论。


  他止住旁边满脸通红想要解释却又不知道说什么的奇犽,不过小杰最后还是说出了让奇犽放松下来的话。


  “但是果然,我还是最喜欢奇犽了!”


  旁边的酷拉皮卡努力微笑,他现在宁愿台上作为授星工作人员的雷欧力来跟他拌拌嘴都不想再看到他们俩秀恩爱的嘴脸。


  “在四个人的群里已经看惯了你们秀,在现实中就多聊点曾经多聊点友情,别在这秀了好吗....我已经饱了,也没必要硬塞给我。”


  “诶,在这方面我有想法!”奇犽变成了猫猫狡猾的样子,然后幽幽开口——


  “我看雷欧力挺不错的,要不你就跟他.....”


  “够了啊,cp可以冷门但是不可以邪门。”酷拉皮卡冷不丁地开口,阻止了奇犽往奇怪的地方去想。



  雷欧力头上憋出几根青筋。



  这几个人,这可是授星仪式啊....虽然不知道在嘀嘀咕咕什么,但是想无视掉这声音也太难了吧。


  这么多人的地方就他们三讲话,竟然偏偏一点都不自知。


  雷欧力本想着给过去的战友们留那么几个面子,可是,因为他们三个讲话并没有停止,于是随性的猎人们见他们讲话没有被制止,随着浪潮讲话的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雷欧力头上的青筋又多了几根,感觉有爆出来的倾向。


「天,这个大叔是谁?心疼他一秒,感觉只有他一个人的逢场作戏是怎么回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但没人理自己是真的尴尬。」



「悲伤的大叔哈哈哈哈哈哈恍恍惚惚!」


「你们都没听他刚才的自我介绍吗?他的名字是雷欧力啊。」

  

  但是最后的最后,雷欧力他还是支棱起来了,他支棱起来了!


  他手上的铅笔被他的忍耐给硬生生单手折成了两段,一拳打在了演讲台上,怒吼——


  “别说话了!”


  全场安静。


  他指着坐台的中央,望着那三人,怒极反笑,眉眼中竟透露出几分英气。


  “小杰,奇犽,甚至还有酷拉皮卡,你们三个不要欺人太甚。”



  奇犽倒是一副见到他开心坏了的模样,他那副猫猫狡猾的样子还是没变。“雷欧力,我给你介绍个男朋.....”话还没说完呢,就被充满怨气的酷拉皮卡隔着小杰死死地按住了他的嘴。


  小杰也眯眼笑着,在那好声好气地劝架。


  “嘛...嘛,都是朋友,都是朋友!多担待一点啦。”


  雷欧力彻底受不了,他头上的青筋狠狠地突了突。


  好家伙,古有小杰奇犽为分出上下左右吵出个东西南北,后有个奇犽酷拉皮卡为个爱情介绍当起月老了是吧。


  都在嫌弃他年纪那么大了没对象是吧。


  呵呵。



  雷欧力当即一拍桌子大喊: 

 

  “大家,他们三个都是反面教材,天天想着给人家介绍对象,想着谈恋爱!不务正业!不要向他们学习,我们继续!”


  他恣意地拿着刚拿到的授星稿子,正准备自信满满地读,结果看到上面的名字却露出了一个难以言喻的表情。


  “二星猎人的光荣获得者!奇犽·揍敌客.....杰·富力士和酷拉皮卡!”


  尽管声音还是高昂的,但似乎还是少了第一句话的几分劲头。


  世界各地的网友们自然也看到了,于是他们纷纷记录下自己内心真实搞笑想法。


「前一秒:大家不要向他们三学习,他们都是反面教材!

  后一秒:6」


「雷欧力:要不这演讲来给你们仨做相声?」


「雷欧力:或许我不应该在讲台,我应该在车底~」


「哈哈哈哈哈哈不是说都说能当上猎人的人都性情古怪吗,我只在这四个人中看到一场又一场的小品剧场(什」



“那么请这三人上台领星!”雷欧力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脸憋的通红。


好在他曾经的战友还是很给他面子的——比如说奇犽。


对雷欧力来说,他没有因为太麻烦而不来这场典礼就是好的结局了。


即使可能是小杰把他叫过来的跟他雷欧力的面子根本没有半毛钱关系。


三人上台,领完星后,雷欧力便又照着演讲稿子读了起来。


“他们通过努力,越过一座又一座的高峰,他们凭借....”


读到这,他忽而就卡壳了,倒也不是他看不懂演讲稿下面的字——毕竟这稿子可是他花了三个晚上编出来的。


或许是因为演讲稿下面的寥寥几句都太不符合自己友人们这几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了,于是他皱皱眉,本该赤红的脸却变得异常严肃。


于是,他当着千万人的面,将自己精心准备了三个晚上的演讲稿撕了。



对,撕了。



他闭着眼,冷静地将手上的纸屑揉成一个团,然后准确地抛到了一个垃圾桶里。



“大家。”


连雷欧力他自己觉得自己的语气太冷静了,身体甚至都充血地有些颤抖。


“虽然刚刚那出我和他们三讲话的戏很搞笑,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好好听我说的话。”


雷欧力神情认真地讲着,一只手紧握着话筒,另一只手紧紧握拳。


“我和他们三是好几年前就认识的老朋友。”


“虽然说这话有些害羞,但他们这几年的努力、变化是我看着过来的。”


“他们三这几年的经历成长绝对不是我的演讲稿上草草几句话就能够概括的。”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激动什么,明明并不是我获奖,在获奖单子上看到他们三的名字的时候我却真的很激动很激动。”


“说实话,从猎人考试开始我们四个便成了好朋友,这一路,说长不算长,说短不算短,其实也就几年。但是他们三教会了我很多道理,让我从晦暗不明的曾经走了出来。他们救赎了我与我的过去。我很荣幸能成为他们的好朋友。虽然在刚开始他们在知道到我的年龄时一致的惊讶令我很生气。”


雷欧力说着,字里行间都带着怀念的味道。


他不知为何,望向窗外。


诶?


下雨了啊。


真奇怪。


明明是滴滴答答的声音却又透着安静。


他转过头,继续道:



“我真的很感谢,特别感谢。”



“这一路,他们经历了死与生的交界线,曾为了民众在死亡的边缘试探,却从未放弃。”


“作为他们的友人,而我也作为曾经的猎人,有话想要对猎人们,甚至是电视前的人们说——”



“猎人绝对不只是高薪强大那么简单。”


“融会贯通猎人精神的,将自身强大用在该用的地方,并且刻苦努力的,才是真真正正的猎人。”


“而他们,一个都不曾落下。”



雷欧力深深地鞠了一躬。


无声的泪水滴落在柔软的地毯上,与其融为一体。


场面沉默了好久好久。



然后,响起的——便是如雷贯耳的掌声,甚至有些性情高涨的,站起来,大声喊。


“雷欧力,好样的!”


雷欧力猛地抬起头来,看着人山人海支持他的,彻底红了眼。却像是彻底为前几年的艰辛画上了个句号一样,又深深地鞠了一躬。


“真的,谢谢大家了!”


连他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突然地进行这样的豪迈发言,本来是想好好地、普普通通的当个主持来着的。


或许是,不甘他们三这几年的艰辛被稿子上的几句毫无感情波澜的话和两颗星打发吧。


「这些话都让我震惊地不知道说什么话好了。」


「真男人。」


「这是真性情啊,虽然跟我没有关系,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激动什么,但就是真的很想感叹,觉得必须要说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才

好。」


「听完这些话我感觉自己体内的血液都蹭蹭地沸腾了(。)」


「或许是因为,真挚的感情就算透着朴实的文字也能表达出来吧。」


“接下来,请三位依次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提供给大家学习。”雷欧力将话筒递给了奇犽。


「来了,白毛小弟弟诶嘿嘿嘿嘿嘿~」


「楼上,正常点,好歹是刚听过肺腑之言的人。」


「我好喜欢他的眼睛,蓝宝石一样!」


「这个帅哥的名字叫奇犽!」



“我吗?”奇犽接过话筒,仔细想了想,然后道:


“没有要说的,毕竟雷欧力都说了不是吗,我们是反面教材,不要向我们学习来着。”


说完还不屑地耸了耸肩。




雷欧力:可恶你到底在不屑什么啊?!奇犽你小子你也太记仇了吧?!果然刚刚夸人就不该带上你吧?!


“好吧,其实是骗人的。”奇犽恶趣味地看完了雷欧力变化多端的表情,然后幽幽开口。


“再说了,要说的都被雷欧力这个主持人给说完了,我又应该说什么啊?”


“雷欧力说自己的过去与自己都是被我们给拯救的,可要是说真的,我们四个,谁不是呢?”


奇犽淡淡开口。




在座的除了比丝姬和台上的四个人,都不懂奇犽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雷欧力的脸没有露出太大的表情,只是默默拍拍奇犽结实的脊背,然后再将话筒递给酷拉皮卡。


有些事情,也不是从前必要的安慰了。


他们都长大了。



酷拉皮卡从容的结果雷欧力递来的话筒,然后面对着观众,突地笑了。


「天,帅。」


「金毛帅哥我可以!什么时候嫁给我?」


「笑死,我直接自信:嗨!老婆!」


「金发猎人斯哈斯哈,他叫什么名字来着?」


「酷拉皮卡啊!你们怎么又忘了?」





「只是因为颜值吧,你们根本没有在乎过他们立下的辉煌」


一条弹幕被无尽地吞没。


似从未存在。






“老实说,我真的挺震惊的。”酷拉皮卡单手拿着话筒,认真地一字一句道。


“想不到雷欧力这个曾经为了钱进入猎人协会的人,竟然会说出‘猎人绝不只是高薪强大那么简单’这样的话。”


“不过我很骄傲。”半响,金发青年抬头。


“他在成长。”


“希望在座的,屏幕前的人们,都将自己的梦想转化成理想,然后努力奋斗。”


话不长,却铿锵有力。


掌声热烈。


话筒顺着酷拉皮卡的手到了小杰的手上。


“诶?到我了啊。”


小杰挠挠头,笑笑。


「好的,让我们期待小杰会说出什么让我们努力的理由吧!!」


「我也已经准备好了要喝心灵鸡汤了!」


「可爱的小杰!」



“真的很感谢奇犽、雷欧力和酷拉皮卡,还有在座的各位啦!”


小杰笑着,一直笑着。


窗外的小雨不知何时成了太阳雨。


小杰望着窗外,神情有些恍惚,他忽而想到了过去。



听他的米特妈妈说,艳丽的彩虹似通往着幸福之路。


他曾经坐在米特妈妈的怀里,抬头问:“米特阿姨,通往幸福之路的话会见到爸爸吗?”


对啊,他曾经还叫金叫爸爸呢。


米特妈妈的手其实并不大,却撑起了小杰的一生,也温暖地摸着小杰的头。


她的眼睛很好看,温柔似水,却又坚强。微笑地看着小杰,米特转头再看着彩虹,缓缓开口。


“小杰,世界的尽头并不是你的父亲。”


小杰继续问她,那世界的尽头是什么呢?


米特她没有说话。


他们两个就这样,一直看着,一直看着彩虹。



或许米特那时候已经告诉他答案了。


世界的尽头并不是他的父亲,是酷拉皮卡和雷欧力那样可以永远相信的挚友,是永无止境的猎人道路,还有他最重要的奇犽。


小杰闭了闭眼,依然用着让所有人都感到舒适的,也是他最常用的嗓音大声说道:


“果然啊!我还是最喜欢奇犽和大家了!!”


弹幕并不理解他说这话的意思,便将全部都归咎于是小杰他太单纯了,一个劲地在打哈哈哈。


台下的猎人们躁动起来。


颁奖台上,高大的演讲台遮挡住的并不只是一堆雷欧力没有收拾好的杂物,还有他们紧握的手。


——他们一辈子都不会松开的手。


雷欧力和库拉皮卡倒是看到了也挺识趣没有发出声音。


奇犽内心冷哼一声。



典礼结束了,他们四个却还在一起。


这是重逢的喜悦啊——小杰美滋滋地想着。


不过酷拉皮卡和雷欧力感觉奇犽最近有点毛病。


别人问他句话他下一句一定是小杰。


如:


雷欧力:“我们一起聚餐去哪?”


奇犽:“你怎么知道小杰在授星典礼里在全世界面前向我告白。”


再如:


酷拉皮卡:“雷欧力说今天要去哪里玩来着?”


奇犽:“你怎么知道小杰在授星典礼里在全世界面前向我表白?”


雷欧力&酷拉皮卡:6


懂了,懂事的他们俩彻底懂了。四个人的世界,奇犽一个人却把他俩按车底是吧。


后来雷欧力与酷拉皮卡都尽量不跟奇犽说话,结果‘不受欢迎’装可怜竟然成了奇犽性侵(不是)小杰的一个主要理由。


不过可能是因为那次典礼是全国直播的传播性吧?大街上时不时有人(小杰不知道为什么女人的出现数量总是远远大于男人的出现数量)蹦出来大喊:“是奇杰!我磕的cp是真的!!”



刚开始奇犽还将这种话题视为隐私问题,红着脸转过身在小杰身后,让社牛的小杰来释。


后来可能是因为人越来越多了吧,按这对小情侣旁边的两个在车底吃狗粮的人的话来说,奇犽开始渐渐变得不要脸了。


他时不时地会在小杰跟其他人解释他们两个关系的时候搞怪,突然出现牵上小杰的手靠近他什么的。


然后那些人都红着脸呐喊跑走,留着小杰一个人气鼓鼓地看他,然后生气地让他今天不准上床了。


这时候奇犽会十分了解小杰地帮他顺气再亲他一下,小杰也自然就会消气了。


过不了几分钟小杰又会好心情地拉着他的衣袖,眼睛发亮地盯着一家快餐店进去吃了。


酷拉皮卡盯着小杰不知道是多少次拉着奇犽走进快餐店后,叹了口气:“我们是不是太多余了啊?”


雷欧力抽抽嘴角:“或许你可以自信点,把是不是去掉,这句话就完全正确了。”


“不过这样不好吗?我认为总比手上天天沾血要好的多。”酷拉皮卡突然感叹。


“是啊,这样也好。不过手上沾血这事你有我也有吧,只不过你是杀极恶之人,而我是做手术救人。”


两人都一致地没有提雷欧力退出猎人协会这件事。


“走吧。”雷欧力伸了伸懒腰,嘟囔吐槽着。


“去吃今天的第五顿快餐。”


酷拉皮卡笑笑,他似乎想要一直这样下去,跟喜欢的友人们永远在一起——虽然奇犽听了这句话可能会发狂。


望着天上的彩虹,酷拉皮卡幸福地笑笑。


“好啊,我刚好也饿了。”



通过雷欧力眼神里藏不住的‘卧槽你认真的的吗我们不是刚吃完第四顿你居然又饿了?’震惊的目光与小杰和奇犽在门口等他们的身影,酷拉皮卡笑了又笑,似乎在懊恼自己的蠢笨。


——他早就应该知道的啊。




他们一直都在通往幸福之门。






烈日之下,青年们仍承少年时许下伟大之梦,接踵尘行。






———————————————————

评论(12)
热度(2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蜡笔懒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