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笔懒猪

转载请一定要跟我说,不然算盗文,谢谢!


不要爱我。

成年后尖子班老师的张涛每天都在努力呢(1)

 大概共四篇,每篇应该都是5k5左右,一篇各三人(陈希,姜凡,薛珅)单独向的,还有最后一篇团宠向的。








 “张涛啊,我也知道你不容易,但是那帮尖子班的水平,你也是知道的吧?他们连老师不会的题都会。除了你,真的没有人可以教他们知识了。”


  言出者正是张涛高中时代学校的校长,他摸着胡子,一副慈祥的样儿。


  “我也知道啊,校长,可是....姜凡他们不应该是更好的选择吗?” 张涛自认为委婉地拒绝了校长,结果这句话却引得校长的眼睛一亮。

  


  “哎呀,张涛,你也有自己的优点是不是?告诉你,校长我啊,可是在你高中时期就看出了你光明的未来啊。” 老者点点头,语气竟然有几分自豪。


  你在我和姜凡陈希逃课后只罚我写检讨那时看出了我光明的未来吗?


  虽然他们俩后来也写了检讨,但读检讨那天发生的事.....


  一言难尽。



  张涛抽了抽嘴角,脸上的表情不置可否。


  “而且姜凡他们也没时间来啊,还有祖国科技的怀抱等着他们呢。” 提到那群尖子班的优秀生,老者眼里的光又亮了几分。


  他就知道....


  张涛已经不是从前那个魔环连绕的shift少年郎了,他也早就习惯这种被姜凡传染的先扬后抑的语言了。


  于是他微微一笑,拒绝的话试图说出口——


  “要不工资给你加两倍?”



  “成交!”


  开玩笑,在钱前面,一切都是浮云。


———————————————

  


  虽然张涛总是想着辞职,但是他其实一直都是努力派。


  说真的,教一群天才要付出的就是张涛的作息和他的面部状态。


  他顶着眼下青乌的黑眼圈还有其他老师心疼的目光进了教室。


  “嗨,同学们,如你们所见,我辞职又失败了,所以就拜托各位天才再当我的学生们了。”

 

  张涛从试卷袋里拿出最近刚考的化学卷子,对着这一群并没有听他讲话,各干各事的学霸们问:


  “大家有什么需要讲的吗?”


  好的,平均分满分的班级里并没有回应他的声音。


  张涛叹了口气,然后做在椅子上,拿出手机。


会讲shift的土拨鼠:大家有没有什么可以难住现在尖子班的题啊?PS:现在的尖子班虽然很聪明但不如当年的我们。


言情小说yyds:张涛你辞职又失败了啊?


会讲shift的土拨鼠:对啊,校长他为了把我留下来把我夸上天了都,而且还给我加工资了。


姜凡:6


学神:诶我上网发现这道题不错诶,发个链接你们看一下哈。


这就是难住所有高材生的数学题?!


姜凡:?确实有点意思。


言情小说yyds:我已经算出来了,张涛,你呢?


张涛叹了口气,然后打字。


会讲shift的土拨鼠:等我5分钟吧.....



他拿起笔,在洁白的草稿纸上写起了复杂的公式。



不一会儿,他放下笔,打字。


会讲shift的土拨鼠:答案是根号7吧?


学神:厉害啊张涛,给你鼓掌!


姜凡:嗯,确实有进步。


言情小说yyds:张涛真聪明,你再也不是之前那个不会的小孩了!


  这哄孩子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


  张涛无奈叹气,曾经的好朋友都成了各行各业顶天立地的大佬,唯独他...过得有些凄惨,而且最迷惑的是,无论过了多久,他们都跟从前一样喜欢把自己当小孩子看待。


  就感觉,这群不折不扣的天才在他算出一加一等于几都能夸出声来。


  这种感觉...还挺奇妙的。


  张涛笑了笑,摇头将自己的思绪甩出去。



  他在黑板上写下这一题,拍了拍手,企图引起学生们的目光。


  “大家,虽然我是个化学老师,但反正我都没题目讲了。我给你们出一道数学题,不过分吧?”


  在干其他事情的学生们只是轻轻一撇,然后被数学题吸引住了,他们专注地看着黑板的题目,仔细地写着。


  一时间,吵闹的尖子班竟只留下沙沙的笔写字声。


  张涛表示自己很满意。



  下课铃响了,尖子班生脸上的严肃还没有落下去半分。


  很明显,他们被难住了。



  也是...毕竟这道题的类似题可是陈希细心地跟他讲好几遍最笨的高中知识才知道的啊。


  张涛满面春风地走进办公室,开始眯眼小睡。


  再度睁开眼,却看到了数学老师像怨妇一样看着自己。



  ?


  懵是张涛脑子里唯一的想法。


  数学老师是个高冷的美女,见张涛不说话,她哼了一声,转过头去不理他。


  张涛:?



  不过没几秒,他也就明白了。


  估计是那帮高傲的尖子班在数学老师上课的时候问了她张涛出的数学问题,数学老师答不上来,被尖子班的人嘲笑了吧....


  张涛感觉自己脑壳有些痛。


  “对不起啊数学老师,我现在就去一班讲题。”


  张涛的话可谓是给数学老师足了面子,既给她道歉了,又委婉地表达出数学老师如果也想知道答案怎么算,是可以跟上来在班上听的。


  


  他在前方急促地走着,也没确定数学老师有没有跟上来。



  他进到一班,或许是因为这群尖子生太渴望那数学题的答案了,看他进来,吵吵闹闹的班级,竟没了声。


  他们全都安静地看着张涛。



  张涛看了看黑板上没被擦掉的题目,哑然失笑。


  “大家,如果我做出这道题目来了,那你们以后,不管是什么老师的课,都要好好听。”


  “其实你们不答应我也没关系,如你们所见,这整座学校似乎只有我一个人会这道题目,而我是你们的化学老师,是没有义务教你们数学的。”


  张涛轻声地说着,语气却是不容拒绝。


  “现在,这区区一道题就是我们的约定,做出选择吧?”


  尖子班的学生们都出奇地安静。


  他们确实才知道,这整个学校,只有他们面前这个化学老师才知道怎么做。


  他们在去校长办公室问校长的时候,校长听他们要问数学题目,还没听题目是怎么样的呢,就有些疑惑地问他们:


  “张涛都不会吗?”


  他们噎住了,但在校长了解来龙去脉的时候,他只是笑笑,慈祥地摸着....自己的胡子。


  “小涛这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考验你们呢。”


  说完这句话后,校长整个人哈哈大笑,张扬还带着自信的笑让所有人都不解其意。


  “虽然你们真的很聪明,但提到他的话我还是要打击你们一下的。”


  “你们并不是尖子班中最聪明的一届。”


  “张涛虽然在那个班里笨是笨了点,但他好歹是最聪明那届里其中之一的成员啊。”



校长的话在所有人脑子徘徊着。


   “好。”刚开始是稀稀落落的声音,后面声音就逐渐大了起来。


  张涛笑了笑,拿起粉笔。


  不得不说,沐浴在阳光里讲题的张涛真的挺帅的,他的每一句话都如流水般,令人忍不住去细细品味。


  “懂了吗?”张涛放下粉笔,语气是说不出的轻松。


  “懂了!”尖子班的声音竟异常地整齐。


  张涛满意地走出了门,却在开门时意外地看到了在门口的数学老师。


  他的第一直觉是不应该问她为什么在这,因为实在是太直男了。


  所以他笑着问:


  “那么美丽的数学老师,你明白了吗?”


  没有回答,只有数学老师脸红地推开他,只用两个人才能听到的话对他说:


  “叫我秦飒就好。”


  “哎呦!老班被嫌弃了!”


  随之而来的,是此起彼伏的口哨声。


————————————————————



今天的张涛有急事,需要回家一趟。


于是小朋友的他又在群里求助了。


会说shift的土拨鼠:所以谁有空帮我代课啊?!!!!


言情小说yyds:抱歉啊张涛,我在国外,最多只能后天回,今天真不行。


学神:我也,真的抱歉啊,我不跟陈希在一个国家,现在正在搞发明。


姜凡:我在国内,但是没有教师资格证。


会说shift的土拨鼠:没关系啊,反正校长会同意的吧,而且就一天而已。当年纵容你们也不是一天两天的吧?哈哈哈哈哈哈。


姜凡:6


姜凡:好吧。


————————————————

  

 1.姜凡。






  今天的老师很八卦。


  他们都会发现张涛的办公位上坐上了一个高冷男子。


  而且校长还对其人十分殷勤,不是问空调温度适不适合,就是问要不要喝温牛奶。


  难道是空降?依靠身份把张涛给顶替出去了?


  这个突兀的想法有些令人咋舌,但其他老师却也没放过这个机会,就在一旁静静地看好戏。


  倒是今天给张涛带早饭的数学老师有些生气地问他是谁。


  姜凡看了看面前精致,且烫着大波浪,慵懒地披着的女人,微微皱了皱好看的眉,那张冷峻的脸上终于有了几分表情,问她:


  “你是张涛的女朋友?”


  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姜凡似乎浅笑了下,道:


  “今天张涛有事,我只是代课。”


 闻言许多老师们都叹了口气。


  原本他们不会的题目都可以去问张涛的说....


  姜凡在这尴尬下看了看时间,又看了看课表,发现似乎到自己的上课时间了,于是拿着试卷靠着几年前的记忆走到一班。


  刚打开门,他就发现台下的尖子生都一脸鄙夷地看着他。


  “老师,你是不是走错教室了?”


  姜凡淡淡放下手中的试卷,道:


  “我是张涛的朋友,他今天有事,我是代课老师。”


  他发现这一届的尖子班竟然都异常地....乖。


  姜凡将化学题目投屏在大屏幕上,对着学生们简洁道:


  “解出这道题。”


  过了许久,姜凡看着他们都眉头紧锁没下笔的模样,皱了皱眉。


  “都不会吗?”


 这句话仿佛在所有人面前开了一枪。


  拜托,这种题目真的是人做的?


  姜凡叹了口气,刚准备拿起试卷讲,后门却传来一阵清脆的敲门声。


  “校长...?”


  姜凡看着这个上午就不放过他的老男人,有些无语地皱了皱眉。


   “姜凡,口讲渴了吗?需要喝水吗?或者说是饮料?”


  姜凡无声地摇了摇头。


  校长也知道姜凡不怎么喜欢被人打扰,脸上浮现着“那我就不打扰您讲”的表情走了。




  尖子班的学生:卧槽???



  搁着开什么玩笑呢?!


  那个连几年前的空调都不怎么舍得换的老校长,吝啬得要死的校长,竟然会问:讲课口渴了吗?


  在临走还漏出那样谦卑的表情?????


  这代课谁啊?市长的儿子?还是省长的儿子?????


  见尖子们的情绪还没有恢复过来,姜凡轻皱眉,拍了拍桌子,冷淡道:


  “认真听讲。”


  尖子生们缓过神来,打起十二分的精气神来,企图从这个市长....不,省长的儿子口中学到更多的知识。



  不过一会儿他们就真听懵了。



  什么玩意???


  什么什么法则?什么大学知识?又是什么97年发表的一篇论文???


  明明阁下所言都出于中文,在下各字听懂,连起来却一个字也听不懂??????


  老班,我们真的想你了啊!!!!你从哪里找来了这个恶魔来讲课啊?!?!


  尖子生们欲哭无泪。



  “登登登登————”


  急促的敲门声传来,尖子生们眼睛发亮且急迫地盯着那束光。


  神仙啊!不管是老班也好是谁也好,快把这个天才给送走吧!!!!!


  彼时,他们终于体会到了普通班面对他们时的痛苦。



  “姜博士!!!!” 言出者是一个带着厚重眼镜框的人,他硬推开班级的木门,见到姜凡后松了一口气,不过一会儿脸气得涨红,道:


  “姜博士,我应该说过吧?你难道不知道有多少米国佬在背后虎视眈眈地看着你这块肉吗?像你这种十分重要的科研领袖,是必须时刻得要提防那帮外国佬的你知不知——嗯??!”


  话还没说完,他和学生们面面相觑。


  “呃,你怎么到这里来的?”姜凡率先打破了僵局。


  “我怎么来的?呵呵呵...” 助理阴森着笑,拉着姜凡往外走。


  留着一群学生,惊恐地看着自己的同桌。


  卧槽卧槽卧槽,他刚刚说什么???科研领袖???


  老班是怎么认识这种级别的人物的?还让他来给他们讲课???他们何德何能来听啊??


  在一段时间后,姜凡神情严肃地走上讲台,向着各位尖子生郑重地道了声歉,并表示自己要先回去了,只能让张涛以后给他们讲这道题了。


  尖子生们到这里还觉得很正常,但是他们认为的正常到这里也就结束了。


  姜凡在临走前,蹙起的眉头还是没有完全下去,他甚至还在讲台上严肃地开口。


  “以张涛的能力,最多只能给你们讲两种做题方法,你们不要欲求不满,太为难他。”


  下一句,将尖子生们的三观彻底崩碎。

  

  “——毕竟他还只是个孩子。”



  ........




  卧槽?



  槽点太多他们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


  孩子?小涛他还是一个孩子???



  哦,懂了。内心已经扭曲的尖子生们面无表情地想到。


  所以老班是省长的孙子,是姜博士的儿子,对吧?


  呵。



  震惊累了,勿扰。





————————————————————

  姜涛见面。


  毕业后的第一次见面,说不激动是假的。


  张涛红着脸,哈了一口气在手上,搓着手进了一家咖啡店。


  他点了自己和姜凡最适应的口味,却发现姜凡已经坐在那等他了。在月光下,他的脸显得些许棱角分明,有一股清冷的感觉,让人忍不住去靠近。


  “来了?” 姜凡淡淡道。


  “嗯。” 张涛对着他展露了一个笑,道:“给你点了杯无奶无糖的纯正黑咖啡。”



  “不错,还记得我的口味。”

  

“呃...怎么说呢。”张涛抬起手挠了挠头,有些许窘迫。


  “今天来见我没耽误太多行程吧?” 


  “不,耽误了,很多。”姜凡淡淡的,没有掩盖事实。


  “是吗?” 张涛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张涛了,他叹了口气,随即又露出了一个笑。


  “姜凡,我真的很谢谢你。”


  “...怎么没有带上陈希和薛珅他们?”


   “他们是他们啊。”


  张涛道:“我真的很感谢你哦,同桌.....呃不不不,我也不应该这么叫了。”


  随即,他坚定地看向他,然后道:

  

  “这么多年来,你聪明的大脑真的没有嫌弃我,反而还一直帮助我。”


  “我想告诉你,真的谢谢你,姜凡。”


  笑容真诚地让他有几分说不上来话。


  姜凡看着张涛的样子,不自在地低下头用勺子搅动刚上来的黑咖啡。


  乌黑的咖啡随着搅动而形成了一个漩涡,就如同姜凡这几年以来迟钝地,蠢笨地发现自己感情的苦涩。


    低头轻抿一口,姜凡放下精致的杯具,他闭了闭干涩的眼,感到这咖啡似乎比几年前的更苦了。


  还有种不明来处的,奇怪的味道。那股感觉,涩涩的,徘徊在他的身体中,不愿离去。


  随后,他垂下眼眸,轻咳一声,望着张涛,问:


  “那你要回报我吗?”


  “当然要了!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你尽管提!” 张涛自信地拍了拍胸脯,这毫不犹豫就把自己交给别人的傻瓜模样跟几年前上高中时一模一样。


  “还有,我看你好像比之前更沉闷了,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大大咧咧中带着几分细心。


  姜凡的眼眸又暗了几分,透着透明的玻璃窗望向结了冰的车窗,他淡淡道:



“回报的最佳答案是,以身相许。”




————————————


评论(171)
热度(4919)
  1. 共4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蜡笔懒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