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笔懒猪

转载请一定要跟我说,不然算盗文,谢谢!


不要爱我。

成年后尖子班老师的张涛每天都在努力呢(2)

陈希单独篇。



——————————————


  张涛自诩不轻易生气。


  可在自己知道了自己的学生竟然被其他班的学生因为学习好这一点被霸凌辱骂时,说他毫不生气时不可能的。


  跟他说这件事情的是数学老师,张涛听完话后直接急得连外套都没带上就火急火燎地跑过去了。


  说实话,做了很久班主任的他,还是第一次遇上这种事情。


  跑到地点后,张涛浅浅地喘着息,眼神急迫地看向他们班唯一有些腼腆的小男孩。


  “怎么了?”


  他急匆匆地蹲下身来,眉微蹙着看伤势。


  “要不是因为他天天在我面前装,我才不会打他。”


  言出者翻着白眼,明明是个高中生了,语气趾高气昂还很幼稚,一副了不起自以为是的样子。


  “这位同学。”  张涛一直以礼貌为名,可他现在他站起来,怒火有些隐藏不住,连带着语气都很严厉。


  “白枫潮同学在我们班一直都十分的谦虚,而且是你先打伤他的吧?”


  “现在,请叫来你的家长,向白同学道歉,然后赔偿。”


  他的语言铿锵有力,带着不容许拒绝的感觉。


  “哈?” 这个霸凌者鄙视地看了张涛一眼,然后似被逗笑了般开口。


  “笑死了,你是我的班主任吗?你有什么资格来管我?”


  张涛彻底生气了,心脏狂跳得厉害,他面对着这个不知道霸凌会对内向的人造成多少阴影的人,只感到愤怒与可悲。


  “就凭。”张涛一字一句地说道。


 “我 是 你 欺 凌 对 象 的 班 主 任。”


  他与面前这个玩世不恭的学生毫不相让地对视着,直到另一个班主任姗姗来迟。

  

  “对不起啊,对不起,我们班的差生给你们添麻烦了!” 地中海的男人进行90度激动,语气里带着急切。


  “我现在就把他的家长叫来!!”



  他打起了电话,而霸凌者的父母听到这件事了后,只是草草地笑了声,这声笑在安静的走廊格外明显。


  “医药费多少?”


  那头的男人最先发了声,他的语气淡淡的,仿佛霸凌对他的孩子来说只是家常便饭。


  班主任说了不知道后,他就丢下一句“反正那个废物只会打人,无所谓了,到时候直接告诉我医药费是多少就行了。”


  接着,就是嘟嘟嘟的忙音。



  在看到对面的男孩转碾而逝的失落后,张涛什么都懂了。



  他出乎意料地没有去出言在意对面班主任铁青难看的脸色,只是带着那个内向的男孩,走向医务室。



  在医务室里,张涛望着处理完伤口的他,突然问:


  “白枫潮,你想知道我的故事吗?”


  “你的故事?”


  “我的过去。”



  张涛知道这个学生不说话就代表着同意,于是他十分好心情地回忆起了从前。


  “我以前也是这个尖子班的哦,可我是全班倒数第一。”

 

  张涛不想回答白枫潮的震惊,他只是望着南飞的燕群。


  “我在尖子班有三个玩得特别特别好的朋友,他们三可以说是全国的精英,却不嫌弃我这个教了好几遍奥数题都不会的傻瓜。”


  “对了,他们三个里其中有一个人就是上次来这里代课的姜博士哦。”


  张涛笑眯眯地说到。


  “姜....姜博士?”


  白枫潮想起了那天被姜凡支配的恐惧。


  “他讲课很难听懂吧?”张涛乐呵呵地看着自己的学生震惊到呆若木鸡的样子。


  “对啊,他讲好几年前的论文还有什么法则来着,那天我真真正正地体会到了孙悟空的痛苦。”


  他一本正经地说道。



  这句话逗得张涛哈哈大笑,他认真继续道:


  “有时候我老是想啊,有这么几个朋友,我真的很幸福。”


  “之前啊,我跟着一个对我来说特别特别重要的人还有姜凡一起逃课去网吧。”


  “他们俩一个写游戏一个骂我玩得太菜,结果后来我们三被抓了个现行,你们那个偏心校长只罚了我写检讨。”


  “但后来他们俩因为觉得不公平也写了,但是读检讨的日子他们一个将自己的奖项报了个遍,一个全篇用德语来讲,搞得我好不尴尬啊哈哈哈哈。”


  “那段被碾压的时光让我又哭又笑,可我这一生最不后悔的事就是踏进尖子班的大门。”


  “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今天的我。”



 他望着自己的学生听出了神,似漫不经心地问:


  “他为什么欺负你?”


  “.......”


  “为什么要沉默?”


  “...他认为我很娘娘腔。”


  “指的是行为上的?”


  “和语言上的。”




  淡漠的回答似霸凌者的这些行为是正常的。




  可这不应该被视为正常。



  “为什么要把这件事看得这么平常?”



  “?”



  “指你被霸凌。”




  “......”





  “老师,你觉得春天会喜欢冬天吗?”

  


  “白枫潮,我问你哪个季节会喜欢冬天?”



  “可如果冬天一直不会过去,花儿的凋零与老年人类的死亡就是永远的结果,没有人会一直喜欢下去的。”


  “我就是冬天。”


  “老师,这不是事实吗?”



  “......”



  “白枫潮,我只问你一句话。”



  “梅花会不喜欢冬天吗?”



  张涛将手放在学生头上揉了揉,就像当初陈希对他那样。


  他当时乐呵呵地对张涛说:


  “枯燥的冬天啊,可是最喜欢他的梅花了。”



   “你说对吧?小涛。”




  ——“不要学习学傻了,白枫潮,凌寒独自开,是因为他有拥抱冬天的决心。”


  就像当初,张涛努力学习,就是为了跟陈希一起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


  被他的光芒照耀,同时也不被锋芒所盖。


  这是张涛想要的,同时也是陈希想要的。






  这样就好。







————————————————————

  





  陈希回国的那一天,张涛在机场接机。


  他本来看表还有几分钟来着,来回张望却看到了自己的学生。


  “白枫潮?你怎么在这里啊?”张涛问道。


  “是张老师啊,你还没收到通知吗?我要转到国外去了。”


  张涛:“哦哦,是想去外面学习更多知识吗?”

 

 白枫潮:“只是一小部分啦,我只是想....去外面冒险看看?”


  张涛:“哈哈哈哈,要交到足以交与真心的朋友哦,提前祝你前程似锦。”


  白枫潮:“只有这一句祝福?”


  张涛呵呵一笑:“要说的我在那天应该已经都说了吧。”


   “加油哦。”张涛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祝你找到自己生命中的梅花~”


  白枫潮:?


  “哪有班主任调侃学生的?”他神色复杂。


  “不不不。”张涛摆手。


  “我已经不是你的班主任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那你来机场干什么?”


  张涛感到自己说了上句话之后,他的学....白枫潮的语气有些焉巴了下去。


  “我啊....”张涛摩挲着下巴思索着自己与陈希的关系,最后打了个响指,认真道:









  “来接我的冬天。”









——————————————————————


顶尖科学家陈希竟突然回国,究竟是为了谁?! 



  微博里,一个视频流传甚广。

 


  视频中,染着一头红发,嘴角带笑的男子游刃有余地回答着媒体的提问。


  直到记者问起一个问题。


  “请问这次回国是为了见什么人吗?”


  这问题针对性太强了。



  陈希面带微笑,听到这个问题一愣,随后莞尔一笑。春天独有的微风拂过脸庞,仿佛从来都没有讨厌他这个枯燥的冬天。


  他听见他说:




  “是啊,是要见的。”




  “我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见到家乡的梅花了啊。”










评论(352)
热度(2660)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蜡笔懒猪 | Powered by LOFTER